fbpx

為什麼歐美開始流行無硫酸鹽(Free Sulfates)洗沐用品?

什麼是硫酸鹽(Sulfates)?
硫酸鹽類界面活性劑(Sulfates)其實是一種由石化成分所提煉的清潔成分,其起泡性佳、去汙去脂力強,常用於洗髮精、沐浴乳、洗衣精、洗碗精….等日常生活清潔護理用品當中。

最廣泛被使用到的像是:SLS(月桂基硫酸鈉)、SLES (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鈉),由於清潔力過強,對肌膚來說比較刺激;且其在製造過程中會產生環境汙染物質,排放至水道也無法被自然分解。

當你使用洗髮精和泡沫潔面乳時,它會產生巨大的“泡沫”效應,讓你的頭髮和皮膚感覺非常乾淨,提升你的使用感。同時,你也經常會在家庭清潔產品和洗滌劑中發現硫酸鹽成分,因為它們是很強的清潔劑。

在2000年初期,頂級護髮沙龍推出 “溫和”的洗髮精,不要洗除過多色料,讓染後的髮色更持久,這類的洗髮精通常不含硫酸鹽,因為硫酸鹽類洗劑會因為帶電荷較強,雖然能有效率清潔,但也造成刺激性。

隨著時間演進,大家發現皮膚及毛髮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髒,反而發現降低刺激性,對於生活緊張忙碌的現代人,更能舒緩緊繃的肌膚。

https://www.theory.tw/bw-cica

無硫酸鹽產品主要訴求漸漸變為:
˙染髮後的護色 / 固色,甚至多次清洗後,也能維持髮色。
˙降低過度清潔皮膚及頭髮天然油脂的刺激性
˙溫和不刺激的肌膚、頭皮及頭髮洗劑 
˙提高天然來源的成份比例 

<點我詢問代工品項>

延伸閱讀 :
<五個挑選幼兒洗沐用品的重點。>
<潔論洗髮精的特殊配方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