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為什麼狗經常有耳朵問題?

我們知道保持狗的耳朵清潔是非常重要的。

狗的耳道結構比人類的耳朵更容易感染。因為狗的耳道又深又彎——就像字母“L”一樣。任何品種的狗都可能發生感染或將毛刺或種子卡在耳道中。這使得在沒有幫助的情況下物質更難排出。如果不清除,碎屑會導致發癢和耳部感染。過敏的狗或游泳的狗通常有更高的耳內感染風險。

如何判斷狗的耳朵何時需要清潔

1. 檢查狗狗耳朵的健康狀況是您應該定期做的事情。當您的狗健康時,您的狗可能會喜歡被揉耳朵,但如果它抗拒,可能是因為會感到疼痛。因此,您可以通過輕輕按摩狗的耳朵來開始評估它們的狀況。

2. 如果您注意到輕微的氣味或發現您的狗比平時更頻繁地搖頭,則可能是時候進行清潔了。健康、乾淨的耳朵是什麼樣子(粉紅色、無味、不髒或發炎)和聞起來(不發霉或發臭),並且只在當你注意到變化時清潔它,因為過度清潔狗的耳朵會導致感染和刺激。

3. 在開始之前,請諮詢您的獸醫,看看您應該多久清潔一次狗的耳朵。您寵物的年齡、品種、皮毛和活動狀況可以決定頻率。

清潔用品:

  • 耳朵清潔劑:適合日常使用(溫和的清潔劑將具有中性 pH 值和無刺激性配方)。避免使用含有酒精或過氧化氫的清潔劑,它們會刺激狗狗敏感的耳朵。
  • 棉球或棉墊:棉籤也可用於清潔外耳脊,但切勿將其插入耳道。這樣做可能會造成永久性聽力損傷。
  • 鑷子:如果你的狗耳朵裡有很多毛髮,可以使用鑷子取出。
  • 毛巾:可以讓狗狗的頭墊著,特別是如果您的狗在耳朵裡有東西時容易搖頭。
  • 零食:完成後,獎勵您的小狗。

就像人類一樣,狗需要梳理才能保持快樂和健康。耳朵清潔是狗美容的一個方面,不應該被忽視。照顧愛犬的耳朵並保持耳朵清潔是愛犬整體健康的重要組成部分。對於容易感染耳朵的狗,定期使用耳朵清潔劑可以支持良好的耳朵健康。

<點我詢問代工品項>

延伸閱讀 :
<我怎樣才能獲得更好的睡眠?>
<洗澡時添加柿淨味除臭濃縮劑,幫毛小孩除臭又抑菌。>